蓝田浅墨

激情写作,日常摸鱼,杂食选手,废话颇多

【巍澜】长兄如父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赵云澜说完这句话,疲劳的躺在地上,心中五味杂陈,他以为自己再也看不到沈巍了,从此再也没有这个人了,他看着跑向他的郭长城和林静,忍着没让眼泪留下
 “赵处,你还好吧”郭长城扶起赵云澜,让他坐起来靠在自己身上
 “没事”
 “那赵处我去楚哥那头看看沈教授”
 “沈巍!他不是......”
 “刚才夜尊自爆的时候沈教授被他吐出来了,就是还没醒”
 “我也去”
 赵云澜在郭长城和林静的搀扶下走到刚才夜尊自爆的地方,看到沈巍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一下冲了过去
 “他怎么样了”
 “还活着,但现在没有自愈能力,和一个普通人一样”楚恕之尽量平静的说,平复一下赵云澜的心情,也平复自己的
 “那就送医院去啊 ”
 楚恕之背起沈巍就要走
 “楚哥”
 “又怎么了”
 “这,这还有个孩子”
 赵云澜看了看这个孩子没多想“一起带走”

所有人从通道进入地面后,通道入口就关闭了,从此,地星和海星互不干扰,地星也有了光明

海星上除了有点混乱,没有太大的破坏,楚恕之马上带沈巍进了医院,赵云澜也随后被送去治疗,郭长城还抱着刚捡来的娃娃不知道怎么办
 “楚哥,这个孩子怎么办”
 “送给警察,不然你养”
 “我们就是警察啊”楚恕之抬手就要打郭长城
 “楚哥,他是我们从地星捡回来的,还是在那场混乱中里的,肯定不普通,不如等沈教授醒了问问再说”
 “长城,现在说话这么利索了”
 “我不是怕你把孩子扔了吗,而且这个孩子还这么可爱”
 “这么喜欢孩子,咱要一个呗”
 郭长城从脖子根红到耳朵尖
 “我说领养一个,你想什么呢”
 “哦。。。”郭长城尴尬的笑了笑

沈教授还没醒,赵处受着伤,大庆是只猫,祝红是天蛇,老楚和长城是两大老爷们儿,都不能照顾孩子,所以照顾孩子的事就交给了汪徵和桑赞,正好桑赞还能和小孩子一起学说话

三天后,沈巍终于醒了,看见陪床的赵云澜还在睡觉没敢打扰,就静静的看着他,直到小郭来送早餐
 “沈教授,你醒了”
 赵云澜听见小郭的声音抬起了头
 “沈巍,你醒了怎么没告诉我啊,有没有哪不舒服的,我去找医生”
 “不用了,我没事”
 “没事什么没事,你现在可不是什么黑袍使,只是个普通人,没有自愈能力,小郭,快去找医生”
 “诶”
 “不......”用字还没说出来小郭就跑出去了
 赵云澜拿着郭长城刚拎来的饭盒,打开看了看“正好有粥,一定饿了吧,吃点”
 “你吃吧,我不饿”
 “你这刚醒,怎么能不饿呢,来张嘴”
 “那你吃什么”
 “管我干嘛,你吃就好了”
 “你吃吧,不然又要胃疼了”
 “没事没事,你这不醒了吗,我就可以回去上班了,路过就把饭吃了”
 沈巍依然没有要喝粥的迹象
 “你不吃我也不吃”
 沈巍怕赵云澜真的不吃,才怪怪听话“我吃”
 沈巍只吃了小半碗剩下的给了赵云澜

“沈巍你醒了”成心妍推门进来
 “成医生来了,快给我们家沈巍看看”在沈巍病床上吃饭的赵云澜给成医生让地方
 “看上去不错,一会儿去拍个片子看看,我先走了,不耽误你们小两口了”
 成心妍走了以后,郭长城还在那站着,赵云澜看了看他“小郭,你是不是还有事啊”
 “没有啊”
 “你有”
 “哦哦哦,对,我有事,那我先走了沈教授”

郭长城走后,病房里就剩沈巍和赵云澜,沈巍盯着赵云澜把剩下的粥喝掉,两人没什么交流,只有赵云澜呼噜呼噜喝粥的声音

“对了”喝完粥的赵云澜抹了一把嘴“那天把你救下,你旁边多了个孩子,让我们一起带回来了”
 “在哪呢”
 “汪徵照顾呢,怎么,这孩子你知是哪来的”
 “是夜尊”
 “啊!!!他不是自爆了吗”
 “他只是把能量都给了我,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活过来的”
 “那他......”
 “放心,他现在也只是个普通人,而且只是个孩子,把他给我吧,我自己养着”
 “我们一起养”

沈巍出院的那天,和赵云澜一起回到特调处,所有人结队欢迎,沈巍的目光扫过所有人,最后落到汪徵怀里的那个孩子身上
 “我跟他们说了”赵云澜看见沈巍的目光所指“他们说都会一起帮忙的,啊,是吧”
 没有人不会同意,毕竟是沈巍救了他们,虽然怀里那个小家伙是罪魁祸首,可他现在只是个孩子
 “谢谢大家”

因为地星和海星没了联系,特调处也没了什么案子,大家的生活都惬意了起来,汪徵和桑赞在特调处里谈恋爱,楚恕之陪着郭长城去相亲,老李给大庆炸着小鱼干,林静和丛波搞着无聊的发明,祝红偶尔回去当个族长,沈巍和赵云澜则在家哄孩子

“美人,沈面的头发怎么还这么长,还这么杀马特”
 “他是缩小,不是重生,外表不会变化太多的”
 “那他长大后还会和你长的一样咯”
 “是的”
 “那你会变老吗”
 “也许吧,现在我只是普通人,能量也许只是暂时没有也可能永远不会再有”
 “真希望你就做个普通人,和我在一起一辈子,你知道吗,我以前就梦想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你看现在,老婆有了,孩子也有了,我也算是梦想成真了”
 “面面是我弟弟”
 “当儿子养呗”
 “嘤”沈面在那隔壁屋哭了起来
 “咱儿子哭了,去看看”
 “是弟弟”
 “是是是”

“怎么了面面”沈巍把沈面抱在怀里
 “饿”
 “你弟弟可以啊,这也就八九个月的孩子居然能说出话来”
 “小时候也是他学说话早,所以才聪明吧,来,你抱着我去冲奶粉”沈巍刚把孩子放到赵云澜手上沈面就开始哭闹“算了算了,我抱吧,你去冲”
 赵云澜走进厨房,拿着奶瓶看着奶粉,听着沈巍念叨“两勺奶粉,十勺水,不要太凉,不要太烫,巴拉巴拉”
 可算是喝上了,沈面心满意足的睡了,就是抓着沈巍不放,沈巍只能陪着沈面在小屋睡
 “我怎么办啊”赵云澜可怜巴巴的看着沈巍
 “这么大人了,自己睡去”在赵云澜第三十六次偷偷溜上床后被沈巍扔出去并锁上了门,赵云澜心想:也就是沈面吧,以后再也不能养儿子了,宠物都不能,大庆都不行

赵云澜只能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大大的双人床上孤独的搂着自己睡了一宿,再一睁眼已经是八点多了
 赵云澜揉着鸡窝一样的头发发现沈巍已经做好了早餐,喊了一声没人应,就看见桌子上留得字条:我带面面去打育苗了

医院里
 “面面乖哦”
 “嗯,面面,乖”
 “真好,打完了”医生说完这句话沈面才把脸从沈巍胸前抬起来,眼里还泛着泪花
 “好了,面面,我们去买旺仔牛奶”沈巍带着面面离开
 刚刚打针的医生看着沈巍离去的背影“看那个爸爸温柔的眼神,还有那么乖的儿子,怎么好男人都不是我的呢”

年关将近,特调处热闹起来,面面也已经能说出简单的句子了
“小郭抱”可能是之前非常看中郭长城这个灯芯,所以对郭长城莫名的亲近,这是除了哥哥意外最亲近的人,所以来到特调处,郭长城就一直抱着沈面
“小郭渴”郭长城抱着沈面腾不开手,只能求助楚恕之
“楚哥,帮我倒杯水呗”
“自己去”
“可是...”
“放下他”
“哦”
郭长城走了以后,楚恕之拎起沈面“不要以为你变小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他们惯着你我可不惯着你,尤其是对我的长城好一点,他那小身板可抱不动你”
沈面被突如其来的“教育”吓住了,刚要哭出来,又被楚恕之吼了回去,郭长城回来的时候看到沈面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还有委屈的小表情以为自己没照顾好,忙去安慰,没想到沈面自己拿了奶瓶安静喝水,一点都不理他,郭长城也只好看着沈面不让他乱爬,别掉下去,结果自己在沙发上睡着了

赵云澜和沈巍买彩灯回来看见郭长城躺在沙发上睡觉,赵云澜踹了踹沙发“醒醒,别睡了”
“赵处”郭长城被吓了一跳从沙发上掉了下来
“又在这偷懒”
“我没,没有”
“行了行了,沈面呢”
“这不...”郭长城一回头发现沈面不见了
“你啊,一个小孩儿都看不住”气的赵云澜棒棒糖都摔了
“生气有什么用,快找找吧,但愿他没出特调处”沈巍把东西扔到地上开始找沈面
“你呀”赵云澜看着郭长城有种望子成不了龙的感觉转身去找沈巍“小巍,别着急”
在外面买年货的林静,出去约会的汪徵桑赞和在亚兽族喝着小酒的祝红都被叫回来找孩子

天暗了下来,还是没找到沈面,所有人回到特调处,想着沈面平时爱去的地方,一个是曾经放圣器的地方,一个是赵云澜的办公室,可是都没有,就在这时,大庆抱着睡着的沈面进来了
“你在哪找到的”
“啊”刚回来的大庆不明所以“我俩一下午都在一起啊”
“那你不说一声,还以为孩子丢了呢”
“我看他挺想出去玩的,就把他带出去了,我还和小郭说了呢,我以为你们知道呢”
“还好,虚惊一场”沈巍接过沈面坐在沙发上
“林静,明天把处里各个角落都安上监控”
“老大,这年关将近......”
“算你加班费”
“得嘞”

除夕夜,所有人都在处里,老李活着面,祝红,汪徵桑赞包着饺子,大庆变回猫,趴在桌子上睡觉,楚恕之和郭长城挂着彩灯,沈巍抱着沈面喂奶,赵云澜乐此不疲的逗着沈面
“你别斗他,一会儿呛到了”
“男孩子哪有那么娇气”
“咳咳咳”
“你看,呛到了吧,你去和祝红她们包饺子,要不就和楚恕之挂灯去”沈巍用手轻拍着沈面的后背,赵云澜一步三回头希望沈巍能挽留结果看到沈面胜利的眼神
赵云澜气冲冲的走了,心中想着,沈面现在真的只是个普通的孩子吗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大家围在一座有说有笑的,其乐融融,老李端上刚刚大家一起包的饺子,沈面也咿咿呀呀的要吃,沈巍给他夹了一个放在盘里凉着,结果沈面一口吞进去,烫的沈面吐着舌头,大家被沈面滑稽的样子逗笑了,沈面看着大家笑自己也呵呵的笑起来
 这一夜大家都在处里度过,初一才都回了家
 祝红回了蛇族,林静回了老家,楚恕之陪着郭长城回了舅舅家,汪徵桑赞还在处里,大庆和老李回了家,沈巍和赵云澜也回了公寓
 “美人,跟我回家吧”
 “这不是在家吗”
 “我说回我爸那”
 “那你就去呗”
 “我说我们两个一起”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怀里的小孩“带着面面一起也行,我们一家三口去见家长”
 “别说的面面好像咱儿子一样”
 “有什么区别”赵云澜小声嘀咕
 “什么”
 “面面这么可爱,我爸也一定会喜欢的”
 “不是不行,只是有点紧张,以前去见你父亲,是黑袍使的身份,现在是你的男朋友,完全不一样的”
 “我爸他老人家又不是不知道咱俩这关系,就跟我去吧”
 “嗯,那便一同去吧”
 赵云澜听到这个答案高兴坏了,主动给沈面换了一套小西装,沈巍依旧是那套蓝色的西服,赵云澜依旧随意乱套......

赵云澜推开门,把沈巍让到屋里
 “爸,我们回来了”
 赵心慈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沈巍你也来了”
 “叫我小巍吧,我同云澜现在的关系,应是叫您伯父的”
 “也好”赵心慈看见沈巍抱着的孩子“这是”
 沈巍不知该怎么说,不知道如果告诉赵心慈这是沈面他会是什么态度,能不能容忍他,毕竟没有多少人知道夜尊没死,也没有多少人会像特调处的人一样包容他
 赵云澜看出了沈巍的为难“唉,爸,有什么好吃的吗,我都饿了”赵云澜把赵心慈带进厨房小声地说“那个是夜尊,其实他并没有死,而是抽干了所有能量,这才救回小巍一条命”
 “这个事情你怎么没向上面汇报”
 “你怎么又端架子,夜尊现在就是个普通的小孩子,向你们汇报,把他交给你们,你们不活刮了他才怪呢,我怎么敢向上级汇报”
 “那你告诉我就不怕他被带走”
 “我告诉你是不想瞒着你,你要想带走他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不过你要想清楚,你带走他,沈巍就得和我分手,到时候再来个什么大战,你想想,得不偿失”
 “你以为这样就能阻止我带走他吗”
 “我不是说您随便嘛”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
 “出去吧,让沈巍一个在外面也不好”

“小巍,云澜和我说了,你们要是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对外我会说这是你们领养的孩子,以后再没有夜尊这个人,只有沈面”沈巍还没来得及表示感谢就被赵云澜抢先一步“我就知道老爸最通情达理了”
 “我可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
 “谢谢”可能再多的词语都无法表达沈巍心中的感激,但他还是说了谢谢

三个男人带着一个孩子出门买东西,旁人看大多是热情的的目光,看见那么可爱的孩子,不少情侣也很是羡慕,尽管赵心慈已经有了白头发,但也不难看出这一家的颜值都个顶个的高
 赵云澜看沈巍一直抱着沈面想接过来,可沈面就是不去,一直闹“我来吧”赵心慈主动接过,沈面居然也老实的让抱
 “你小子就跟我过不去是吧”赵云澜指着小孩儿,小孩儿冲他吐了吐舌头
 沈巍看着这温馨的画面有些恍惚,不知是梦还是现实,从小带着弟弟浪迹天涯,从未有过这般模样,他不禁觉得此时的自己是幸运的,弟弟亦是,不用再受分离之苦,抛弃之恨

“哥哥,哥哥”沈面已经开始学说话了,每天睁眼就找哥哥,可能是以前和哥哥分开久了,总怕哥哥不见了,沈巍也为了弥补以前对沈面的亏欠,百般宠爱,看的赵云澜直吃醋
“巍哥哥,我饿了”
“我做饭了”
“要你喂”
“多大了还用我喂”
“面面都是你喂的”
“他是个孩子,又不能自己吃饭”
“怎么不能,你看他,奶瓶端的多稳”
沈巍在赵云澜嘴唇上轻点一下“满意了吧”
“不满意,我们都好久没有一起睡/过了”
“面面晚上会蹬被子的”
“我也会”
“今晚把面面哄睡了回去陪你,快去上班吧”
“一言为定,mua,美人等我回来”

“赵处,你可来了,有案子了”赵云澜刚踏进办公室汪徵就来汇报工作了
“这地星和海星都没有联系了,哪来的案子”
“具体我们也不知道,只是报案的人说看见两个黑影子,他们怀疑是留在海星的地星人,就把案子转过来了”
“走吧,去现场”
没有人员伤亡,只是塌了一座桥,还留下一张封信
“交出夜尊”
看不出是敌是友,也不知是不是有诈,毕竟现在知道夜尊还活着的除了特调处的人就是赵心慈,既然赵心慈已经答应不告密就绝对不会说出去的,特调处的人更不会
赵云澜回到家,把信给沈巍看,沈巍目光紧锁
“无论对方出于何种目的,我们都不能把他交出去,一是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夜尊还活着,二是......”沈巍攥紧了拳头“我的弟弟绝不可能交给外人”
赵云澜知道沈面对沈巍有多重要,尤其是误会解除后,可现在沈巍没有异能,对方要真是地星人沈巍肯定打不过,他一定要保护好沈巍和沈面

第二天又出事了,这次是城南的一个公园,依然留了一封这着“交出夜尊”的信,接着第三天,第四天,终于在第五天信的内容变了:你们的儿子沈面在我手里,不交出夜尊就等着给他收尸吧
果然,等沈巍和赵云澜赶回家时,沈面不见了
“他们居然绑架小孩,太卑鄙了”
“从这封信上看,他们并不知道那个小孩儿就是夜尊,而且他们应该是恨夜尊的,不然撕票一个小孩儿着实不太妥当,云澜,给他们回信”
“上哪找人去”
“他们既然能找到家里去就说明有人跟踪或装了追踪器或是监控,若是有追踪器我们应该会发型,所以”
“林静跟我走”
“不,我们用那个监控”
赵云澜和沈巍回家,找到摄像头,给它举了张字条
“见一面”

沈巍和赵云澜在家,特调处的人都待在处里,他们不知道那些人会以什么方式给他们回信
 赵云澜的电话响了,来电是林静“老大,信上说明晚十二点老街的仓库,但是只让沈教授自己去”
 “好,我自己去”
 不知为何,沈巍觉得这二十多个小时特别难熬,他只希望早些救出弟弟,赵云澜也费尽心思想个万全之测来保护沈巍,两人躺在一张床上,却是各怀心事

时间到了,沈巍去救人

“小鬼,我们也不是故意绑你的,谁让你是沈巍的儿子,这几天我们也算善待,等我们把你爸弄到手就把你送回去”
 “叔叔人很好的,不要做坏事,会被抓起来打屁屁的”
 “沈巍打过你吗”
 “嗯,可疼可疼了,还超凶”
 “嘘,来人了”门口放风的人让他们禁声,刚和沈面说话的人在沈面嘴里塞了一大块面包
 “黑袍使大人,您终于来了,我们还以为你不要儿子了呢”
 “他在哪,我要见他”沈巍情绪激动的同时他发现他的能量回来了
 “见他可以,但是你要留下”
 “好,我留下,放了他”
 啪啪,说话的人拍了拍手,让人把沈面带上来“手举起来,慢慢走过来,别耍什么花样”
 沈巍听了那人的话,慢慢靠近,离近才发现沈面嘴里塞得不是布,而是面包,沈面不是因为痛苦的表情,而是绞尽脑汁想要吃点那块面包,沈巍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起码这几天他们没有虐待沈面
 “我过来了,你们可以把他放了吧”
 “可以,你也可以去死了,呀”没有一起防备,说话的人手中的棒子落到沈巍身上,好在能量恢复还能抗住这一棒子
 沈巍反手把那人撂倒在地,恢复了黑袍使的样子
 “你,你不是”躺在地上的人吃惊的说不出话
 “这都是拜你所赐,我才恢复了能量,这都要感谢你啊”
 “黑袍大人”除了躺在地上的,剩下所有人都拜见黑袍大人
 “你们为什么这么做”
 没有人敢说话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你和夜尊,把通往地星的入口消除了,我们回不去家了”
 “原来如此,对于你们的遭遇我深感抱歉,此事也不是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可现在我也一点办法都没有,不如就留在海星找点事做吧”
 “我们也想,可是没有身份,我们始终是被人看不起的地星人”
 “没有人会看不起你们的,我们都是平等的”
 “真的?”
 “真的!”

赵云澜把人带走,事情就算解决了,可沈巍总觉得哪里不对,自己的异能是恢复了,好像同时还带着夜尊的异能,只是现在还不确定
 “怎么了,发什么呆”
 “没什么”沈巍不知道自己恢复异能的事要不要告诉赵云澜,虽然以后也会知道,能拖就先拖着吧

沈巍终于从龙城大学彻底辞职了,为了赵云澜,也为了小不点,沈巍依然是特调处顾问,不过这次主要顾去问赵云澜的去向

“沈教授,赵处呢”
“沈教授,老赵呢”
“小巍,云澜呢”

沈巍要怎么告诉他们因为赵云澜的女儿梦每天在家研究怎么给鬼面扎辫子,买小裙子
直到有天大庆溜达到沈巍和赵云澜的公寓时,发现,赵云澜讨好的冲着一个小孩比划着一个小裙子,希望他能穿一下,大庆顿时觉得赵云澜就像个猥琐的大叔,浑身起鸡皮疙瘩,回去就和特调处的那帮人说了,结果,赵云澜再去上班的时候,每个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了,我今天哪不一祥吗”
“没,就是散发了不一祥的气息”
赵云澜闻了闻自己“没有味道啊”赵云澜只能抓来郭长城问问什么情况,小郭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来一句“副处说你变态”
“啥,他还说啥了”
“他,他说你,你对一个小姑娘笑的特猥琐,还给她换裙子”说完以后,郭长城的脸通红通红的
“小姑娘?”赵云澜回忆了半天,哪有什么小姑娘,后来想到是沈面,忍不住笑了
“赵处你还笑,果然变态”郭长城转身就走,没给赵云澜解释的机会,他给林静解释,林静敷衍的说,嗯,对,他给祝红解释,祝红扔下一句变态就走了,赵云澜很无奈,只能把沈面带来了
下午,赵云澜带着穿着裙子扎着辫子的沈面来到特调处
“好可爱啊”祝红直接跑过去夺走孩子
“就是这个孩子”大庆跑过来“就是她”然后所有人都盯着他
“这是沈面”
“怎么半年不见让你糟蹋成这样”祝红搂着沈面对赵云澜说
“什么叫糟蹋,我这照顾的多好”
“你看看这头发,你看看这衣服,这是照顾的很好,沈巍怎么忍心把面面交给你”
“因为爱情”祝红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心里想着:死给
“我这不也是为了圆一个女儿梦吗”
“你要是有个女儿被你带成这样,还是别要了”
祝红开始拆沈面的辫子
“你别拆啊,我好不容易梳的”
“交给汪徵吧,她会处理好的”
几分钟后,辫子梳好了
“太好看了,这要是我姑娘多好啊”赵云澜看的眼睛都直了
“这是你小叔子啊”祝红一句话把他打到了谷底

沈巍和楚恕之从外面来,看着赵云澜抱着个小孩子,楚恕之问沈巍“大人,你们什么时候有女儿了”
“那是面面”
楚恕之一脸黑线

楚恕之以前只觉得赵云澜有的时候不太靠谱,再不济就邋遢一点,现在有了新的认识,赵云澜变态啊
赵云澜热情的招呼沈巍和楚恕之,可楚恕之径直的走了过去,没搭理他
“老楚怎么了”赵云澜偷偷问沈巍,沈巍指了指沈面“老楚的直男心里可能觉得你,额,你懂的”
“还直男心里,不一祥是个gay”
“这是你的杰作”
“不是,是汪徵梳的”
“果然还是汪徵靠谱”
赵云澜不满的撇撇

沈面长大了,确定他以前的记忆一点都没有,沈巍更想给沈面更多的关怀,不过,沈面犯错了沈巍也会罚他,但大多都被赵云澜拦下了,好似严父慈母,沈面也不会像从前那么任性,被哥哥教育的规规矩矩,毕业后留在龙城大学文学系当教授,因为出众的才华和样貌比当年的哥哥更赢得女生的芳心

“面面,今天你生日,早点回来吧”
“嫂子,不要再叫我面面了,我都二十多了”
“那你什么时候给我领个弟媳回来”
“那个,我还小呢”

(我知道这个结尾真的很烂,因为要开学了,没空更了,就结尾了吧,不然又说我挖坑)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