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浅墨

激情写作,日常摸鱼,杂食选手,废话颇多

【良堂】风流债

“九良,孟哥老了,孟哥腰不好,你别折腾我了”
“我会好好伺候你的”

被叫做九良的是当朝亲王,姓周,名航,字九良
被叫孟哥的是德云苑七堂的堂主,姓孟,名祥辉,字鹤堂

要说一个亲王和一个堂主是怎么勾搭在一起的,还要从八年前说起
那时孟鹤堂还是老五堂的名妓
“孟儿,给你个孩子带带”
这个孩子便是周九良,那时只有十七岁
“你会什么”
“三弦”
“那给我当弦师吧”
虽说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可是话很少,少年老成,不爱说话,孟鹤堂那时总爱逗他,摸个小脸,拉个小手,那时周九良总会躲开
等到两人在一起搭档三四年了周九良才开始转了性子,爱说话了,爱玩了,对孟鹤堂的称呼也从孟先生变成了孟哥,可是,转了性子的周九良突然一声不响的消失了

一年后,德云苑扩建,孟鹤堂成了七堂堂主,新的地带新的场子,再加上孟鹤堂的姿色,总有人打着坏主意,这不,刚开业就有闹事的

“这小厮长得不错,带回去给老大玩玩”
德云苑虽然家大业大可也都是文戏子,哪有会武的练家子,眼看着孟鹤堂就要被人带走,周九良破门而入,一伙黑衣人从四面八方进来,制服了闹事的人
黑衣人的头向周九良行礼“王爷,一共二十一人,怎么处置”
“杀”
一年不见,周九良眼里多了份狠劲,也前所未有的冰冷
黑衣人带人出去
“草民叩见王爷”
“都起来,干嘛啊这是”周九良去扶孟鹤堂
“草民不敢,怕怀了规矩”
“哪有什么规矩,起来吧孟哥”
“您是王爷啊,草民可高攀不起”说着话,孟鹤堂眼泪就留下来了
“你们都回吧”周九良打发了其他人,大厅里只剩他和孟哥
“孟哥,你这又时何苦呢”
“九良,你一年前一声不吭就走了,回来就成了王爷,你把我当什么了,也是啊,您是王爷,我又是什么呢,怎能劳烦您记得我呢”
“孟哥说什么傻话,我怎么能忘了你呢”
“九良,你怎么就成王爷了呢,你要不是该多好啊,我就能把你留在身边一辈子了”
“那就我把您留在我身边一辈子,我要娶你为妃”
“我是男人,还是个风尘男子”
“我知道”
“我...”
“孟哥你要说什么我都知道,我不是意气用事,我是认真的,我从小是师父带大的,直到七八岁宫里来人寻我回去我才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回宫以后,虽是锦衣玉食,可这不是我想要的,我偷偷跑了回来,又找到了师父,师父把我交给你,起初我并不喜欢你,甚至是厌恶你,时间长了,我越来越了解你,觉得你即使身处淤泥却不染,我真的觉得你是上天带给我的仙子,每次喝醉你靠在我身上哭的时候,我都心疼的要命,一年前,我不辞而别,苦练武功,有了自己的护卫,这次也是我的眼线说你出事了我才急忙赶回来的,孟哥,我真的怕,怕我回来晚了,见不到你了,孟哥,我爱你”
孟鹤堂终于舍得抬起头看一眼九良,他的九良瘦了,黑了,更精神了
两人无语,九良看着孟哥还泛着泪花的双眸,他读懂了孟哥也爱他

自此,人们都知道七堂的背后是周亲王,再没人敢窥探孟鹤堂,除非他想死的快点,七堂的生意越来越好,更有慕名者来,只为看一眼是何等人能栓住当今心狠手辣的周亲王

这几日,趁着周九良随皇上出去狩猎,孟鹤堂回了七堂,正招揽着客人,却撞到一人的怀里,本来笑脸相迎的孟鹤堂,抬头的瞬间脸色大变,拔腿就跑,却被拎住了衣领,抓了回来
“先生去哪啊”
“今天月亮真大,我去看看星星”
“今天是阴天”
“是吗,那我得收衣服去了,下雨可怎么办”
“不用,我找人收就是了,先生,我有点私事找你”

“九良,孟哥错了”
“先生才没有错呢,是九良不好”
“九良,孟哥老了,腰又不好,你放过我吧”
“先生只需要享受就行了”
“周航,你个大猪蹄子”
门外的隐士默默退开了

(今天的高数又白上了,努力码字,结果在上完课的时候,一键清除了,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又重来一遍,和第一遍比差好多,凑活看吧)

评论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